戏子成为热词,又:“某某明星卸妆后没你老婆好看"一串串酸葡萄一一“人有病,天知否”?网络究竟在发酵着什么?解决了哪些问题?戏子的存在,你求根求本了吗?役者は熱い言葉になります。ネットは一体何を発酵させていますか?どんな問題を解決しましたか?戏子の存在は、根本を求めていますか?
当演员还叫演员叫戏子的时候,社会风气是晦暗昏茫的。所谓戏子,是旧社会对文盲演员的蔑称。不幸的是,如今戏子这个词,大有坐实之势,并且阵容跨界。都是所谓有文化的人,各行各业都有,他们尚有些许地位,而不体恤下层苦众,变成了巧盈笑、狰狞掩,波峰屁股染指奸的戏子。
俳優が役者を戏子と呼ぶとき、社会の気風は暗い。戯子とは、旧社会で文盲俳優に対する蔑称である。不幸なことに、今の戯子という言葉は、座実のありようがあって、しかも陣容が国境を越えています。すべていわゆる文化のある人で、各業界にすべてあって、彼らは高位に位置して、下層の苦しみの大衆に同情しないで、巧盈笑、凶悪なマスクになりました。
这些腹中空空、一脑袋浆糊又偏偏不甘寂寞,总要出来招摇刷存在感的戏子,他们共同的特点是:呆傻,自负,白痴,自以为是,时不时的要发疯。これらの腹の中は空っぽで、頭ののりはまたどうしても寂しいことに負けないで、いつも出てきて存在感の芝居をこすります。彼らの共通の特徴は:間抜けで、うぬぼれて、白痴、独りよがりで、時々のは気が狂います。
这种发疯,如果不自爱、不要脸,也可以归咎于社会风气使然一一功利主义,行尸走肉,蜘蛛爱情,娱乐至死,“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进墨则黑了。このような気が狂って、自愛しないならば、顔を求めないで、社会の風潮のために1つの功利主義を使うことができて、生ける屍、スパイダーの愛情、娯楽は死ぬまで、“人は自分のためではありませんて、天誅の地滅”、墨を入れるのは暗いです。
可是有些戏子发起疯来,谩骂真理,鄙视苦众。戏里戏外把中国近代以来的大是大非问题,革命与反革命、光明与黑暗、进步与反动;中国近代以来所取得的历史进步,工人、农民阶级所获得的解放等,统统演绎成了偷情、乱伦、仇杀以及毫无意义的动荡、混乱与“整人”的历史。しかし一部の戯子は狂気を起こし、真理を暴き、苦しみをなめた。劇の中で戯れにして中国の近代以来の大きな是非の問題を、革命と反革命、光明と暗黒、進歩と反動と、中国の近代以来の歴史の進歩、労働者、農民階級が獲得した解放などは、すべて不倫、近親、仇討ち、無意味な揺れ動くこと、混乱と「整人」の歴史を演繹しました。
他们完全走到了人民的对立面,让人们看不到光明和希望,直到把中国人的身体和精神都搞残,搞成不知为何而活的废物,成为毁灭中华民族最厉害的一剂毒药,就不可饶恕了。彼らは完全に人民の反対側に行きました。光明と希望が見えなくなり、中国人の体と精神を破壊するまで、何のために生きているか分からない廃棄物となり、中華民族を破壊する一番すごい毒となりました。
回头说,作为演员就应该认认真真演戏,青青白白做人,不是你名气大了,就什么都懂了,有道是: 戏子就是过路客,别把自己当成人。役者としてまじめに芝居をするべきで、青青として身を処しているのは有名ではなく、何でも分か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冗談は通りすがりの客です。自分を大人にしないでください。
当年共产党那么尊重演员,以延安文艺座谈会召开为新的起点,演员作为文艺工作者到农村、到工厂、到部队中去,成为群众的一分子,积极投身于抗战的烽火斗争和人民群众的火热生活。その年の共産党は俳優を尊重し、延安文芸座談会の開催を新たな出発点として、俳優は文芸工作者として農村、工場、部隊に行き、大衆の一員となり、積極的に抗戦ののろし闘争と人民大衆の熱い生活に身を投じた。
鼓励演员从广大工农兵群众的现实生活中汲取丰富营养,一大批鼓舞人民抗战斗志、深受群众欢迎的优秀文艺作品应运而生,如大型新歌剧《白毛女》、秧歌剧《兄妹开荒》、小说《小二黑结婚》(后改编成舞台剧、电影)等。俳優が広範な労農兵大衆の現実生活から豊かな栄養を摂取するよう激励し、人民の抗戦闘志を鼓舞し、大衆に人気のある優秀な文芸作品が生まれました。大型新オペラ「白毛女」、ヤンコオペラ「兄妹開墾」、小説「二黒結婚」(後舞台、映画)など。
这些作品不仅在当时产生了重大影响,而且在中国文艺史上也具有重要地位。这种深入生活、深入群众的伟大艺术实践,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并成为我国文艺工作的优良传统一一演员舒心演绎生活、塑造高尚形象,为人民所敬仰一一该是多么美好! これらの作品は当時に大きな影響を与えただけでなく、中国の文芸史にも重要な地位を持っています。このような生活に深く入り込んで、大衆の偉大な芸術実践に深く入り込んで、広範な文芸工作者のために輝かしい模範を打ち立てました。そして、我が国の文芸活動の優良な伝統的な俳優が気楽に生活を演繹し、高尚なイメージを形成して、人民に敬慕されるべきです。
【作者简介】尹玉峰,沈阳市生人,现居北京。北京开放大学影视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广西柳师客座教授。自2003年相继任职《中国商界焦点》《三希堂石渠宝笈集萃》(中国文史出版社)《艺术与收藏》享誉海内外的名刊杂志主编,中国艺术馆首席策展人。现任都市头条编辑委员会主任、京港澳台世界头条总编辑、世界文学艺苑总编辑、世界诗会瑞典总社总编辑、NZ国学诗词艺术协会荣誉总编辑、海外凤凰诗社荣誉顾问。